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群聚邀王必勝進駐? 劉和然不鬆口:回歸專業、科學務實評估
劉和然未直接回應是否會邀請王必勝進駐新北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至今(8)日已累積23人確診,且其中10人基因定序出爐,確定是染Delta病毒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疾呼,希望邀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新北。對此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接受媒體詢問時未直接回應,只強調會集合意見,回歸專業、科學,以及每次疫情的狀況務實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幼兒園群聚染Delta 侯友宜:運動、藝文場館與游泳池至9/15不開放

新北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媒體詢問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,邀請王必勝進駐新北協助處理幼兒園群聚案。劉和然表示,市長侯友宜的態度是中央、地方一條心,共同面對病毒,一直沒有變過。

劉和然指出,中央負責政策研擬,地方是第一線的執行,所有細節及操作都在地方實施,「中央、地方分工都有一定規範」,市長也一直提醒團隊管制作為一定會干擾市民,對經濟造成影響,市長提醒最辛苦的是民眾,每次管制不管是生活便利性、經濟衝擊,都會造成民眾干擾,「所以一定是要專業跟科學」。

劉和然強調,「第一線最大優點就是知道疫情狀況」,過程中會有很多人提供不同意見,就是參考,甚至有時候意見是比較強烈的,但一定出於善意。劉和然說,因此要做的就是集合善意的意見,回到專業、科學,以及最了解每次疫情的狀況,務實評估,現在Delta還是進來了,就一起面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童染COVID-19也可能肺部纖維化 張上淳:後遺症跟成人差不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