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爆倒閉潮 基層醫盼衛福部速發疫苗補助

疫情以來,民眾勤戴口罩,感冒患者少了,卻傳出基層診所爆發倒閉潮,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陳偉鵬表示,確實有不少診所面臨營運困難,而且協助施打疫苗的相關補助,至今仍未入帳,讓基層診所雪上加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機師群聚586人陰性、10例待採 陳時中:情況越趨於穩定

陳偉鵬醫師表示,疫情爆發以來,許多基層診所,尤其是小兒科、耳鼻喉科,生意只剩三成,但一個月基本開銷就要3、40萬元,難以支撐,確實有多間診所因此決定歇業。雖然協助施打疫苗有補助,每施打一人可領100元行政費及100元處置費補助,施打人數多還有獎勵金可領。不過,基層診所自六月份加入施打疫苗行列,至今補助遲遲未入帳。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也聯合發聲明為診所請命,呼籲衞福部速撥行政費、奬勵金給基層診所,兌現承諾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表示,9月7日發出一波,9/10會把前端欠的錢都發出去,8月後,會在次月底把錢發下去,把行政作業盡快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機師工會籲返台機組員14天居檢不派飛 陳時中:需進行三方面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