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鴻海 辦線上系列論壇推進化合物半導體

近年來,國際間都在發展電動車,其中化合物半導體扮演重要角色,為了加速台灣在這方面的發展應用,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鴻海研究院合作,舉辦線上論壇,邀請英飛凌、台積電、穩懋半導體等公司,共同討論未來的技術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美股收低 法人:台股可能維持箱型整理

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鴻海研究院,為了推進台灣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發展,共同舉辦線上系列論壇,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開場,劉揚偉表示,「今天我們很幸運,也很榮幸,有這麼多傑出的來自各個產業和政府的傑出代表,有這個機會來討論,化合半導體的重要議題,讓我們把重點放在電動車的應用。」

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鴻海 辦線上系列論壇推進化合物半導體

鴻海在今年8月向旺宏,購買竹科一座6吋晶圓廠,作為製造第三代半導體的基地,去年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,也是為了第三代半導體供應鏈而生,劉揚偉認為,台灣矽半導體,支撐整個ICT產業鏈,在全球科技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因此論壇當中,包括工研院和國際大廠都來共襄盛舉。

劉揚偉說,「電動汽車趨勢,正在為第三代半導體鋪平道路,像是氮化鎵和碳化矽,這些材料不斷推動創新,為整個電動汽車充電設計和基礎設施,這是開拓國際市場新渠道的關鍵。」

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鴻海 辦線上系列論壇推進化合物半導體

化合物半導體,不僅能用在5G、綠能產業,拿來發展電動車,還帶動第三代半導體的碳化矽和氮化鎵應用,驅動電動車充電設計和基礎設施的創新,半導體協會透露,今年已經有約70億美元的投資,創歷史新高。

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,「隨著市場的需求其實我們也看到,在2022年,我們也預估有將近85億美元的巨大投資,不管是從應用面,跟capex投資面,我們覺得這其實都是成長的趨勢。」

未來更期待政府除了加強半導體基礎設施、法規調整等,還要透過產學合作,培養專才,帶動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成長,期望成為台灣的下一座護國神山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全民應打第三劑」 林伯豐:不應調漲基本工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