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來最大寒流重創巴西咖啡豆!農民推「咖啡虛擬貨幣」自救

世界最大咖啡產地巴西,今年7月發生近30年來最大寒流,全國近兩成咖啡田因此受創慘重,而生產者們為了自救,日前也推出了一款虛擬貨幣「咖啡幣」,不僅能即時反應國際咖啡價格,創造出的收益也能用來支援咖啡農。近來就因為咖啡期貨價格不斷上漲,投資咖啡幣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多。

更多新聞: 塔利班食言!阻擋美國包機起飛 約百人仍滯留

位於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的這間咖啡廳,先前才因為新冠疫情停業半年,好不容易才能重新開張,但巴西這個全球最大咖啡產地,現在卻面臨大危機。

本該是綠意盎然的咖啡園,現在卻是一片乾枯,這都是因為巴西在8月時,發生30年來最嚴重的寒流,各地寒害嚴重,據統計全國有近兩成咖啡田受害,咖啡農更是損失慘重。

為了減少對咖啡產業影響,於是咖啡農們聯合起來,在7月時推出名為「咖啡幣」的虛擬貨幣,一枚咖啡幣就等同一公斤的咖啡豆,價格則會隨著市場波動調整,近來也因為咖啡產量銳減,貨幣價格上漲近四成之多,投資者也在不斷增加。而咖啡幣交易產生的獲益,則會直接用幫助收入銳減的咖啡農們。

30年來最大寒流重創巴西咖啡豆 咖啡農推「咖啡虛擬貨幣」自救

咖啡幣營運組織代表阿爾畢納奇說,「咖啡幣讓我們獲得了寶貴的資金,希望未來能進一步擴展用途,甚至靠貨幣收入來讓大家能買機具。」

當地咖啡農們絞盡腦汁開闢新生路,但巴西咖啡產量銳減,先前就導致咖啡期貨價格創下近7年來新高,未來全球市場要如何因應,也成為一大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疫情延燒 CDC:未接種比完全接種住院率高17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