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號誌故障!基隆至七堵列車一度延誤 通勤族急跳腳

台鐵通勤時段,發生大誤點!早上6點43分,基隆火車站號誌燈故障,導致列車停駛,沒想到7點30分,暖暖到四腳亭間的東正線,又發生擦撞行人事故。由於正處上班尖峰時段,不少通勤族抱怨連連,客運站更是擠滿人潮。直到9點30分才恢復正常通行,估計受影響的旅客多達6千多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經濟部5百元「好食券」領取方式曝光! 需綁定「數位五倍券」還要比手速

一早7點多,不少民眾趕著上班、上課,一到基隆車站,傻眼了,因為火車誤點,班次大亂!6點58班的列車,拖到8點14分才開。

乘客說,「好不容易趕來火車站,要去上班突然發生這種事情。」大廳塞滿了人,時刻表全部都變成未定,通勤族急得跳腳,狂抱怨,到底是發生甚麼事!?

台鐵號誌故障!基隆至七堵列車一度延誤 通勤族急跳腳

基隆火車站緊急廣播,原來一早6點43分,因為號誌燈故障,原本四條線,只剩兩條線能通行,車次停駛,導致整個大延誤,隨後,不到一個小時,7點30分在暖暖到四腳亭間的東正線,又發生擦撞行人事故,只能以單線雙向通行。

基隆站長應志清表示,「基隆站今天早上的時候,轉轍器突然發生故障,原來的4條線變2條線,所以整個車子的容量大大的減少。」

乘客說,「廣播就是說號誌故障,我們在車內再等一下,我們等很久了我想說奇怪,大概一個小時。」

台鐵號誌故障!基隆至七堵列車一度延誤 通勤族急跳腳

上班大Delay,有乘客急著向台鐵要證明,抱怨通知太慢,也有人等不及,趕緊轉搭客運。一群人在大太陽下排隊,長長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。

客運業者說,「可是因為本來就這麼多個駕駛,已經有請駕駛趕快回來了,火車一個車廂載100多個人,我一台車只能載40個人啊。」

台鐵號誌故障!基隆至七堵列車一度延誤 通勤族急跳腳

一下轉測器異常、一下撞到行人,基隆站一個早上,狀況連連。估計共有32班列車、延誤795分鐘、6500人受到影響。歷經2個半小時,搶修、消化塞車班次,直到早上9點30分才恢復行駛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侵台恐重演三級警戒?網曝「6大巧合」:跟5月劇本越來越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