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代購「拆開都是碎盤子」... 團購業求償無門怨倒楣

因為疫情關係,不少家庭選擇在家煮飯,有宜蘭團購業者看準中秋商機,網路揪團買餐具,只不過,陶瓷焗烤盤到貨,每箱拆開都有碎盤子,估計有兩成的盤子碎裂,根本賣不出去,損失慘重,團購業者求償無門,只得自認倒楣。

更多新聞: 心疼!雲林嬤孫窩3坪危屋 「希望義工團」再出手協助建新房

滿心期待團購到貨,業者準備分裝寄給客人,但怎麼一打開,就聽到碗盤碎裂的聲音,把碎盤集中一起裝箱,碎掉的還不少,才整理一半,就已經這麼多了。團購業者在一旁記下,碎掉的數量,大嘆團購不好賺。

幫代購「拆開都是碎盤子」... 團購業求償無門怨倒楣

團購業者說,「團購沒有想像中的好賺,了不起賺個一成,一箱如果是十個,十個破一個做白工,萬一廠商沒有辦法全數賠的時候,我們就要自行負責。」

疫情期間,不少民眾在家煮,餐具購買量大增,有團購業者蒐集網友訂單,向出貨廠商大量購買,壓低價格,賺取價差。而這名宜蘭這名業者團購的是,易碎的焗烤盤,出貨前還特地叮囑廠商,盤子之間,墊保護膜,外頭得用木箱保護,只是收到貨物時,一拆箱傻眼了。

幫代購「拆開都是碎盤子」... 團購業求償無門怨倒楣

團購業者說,「廠商有按照我們的要求去做包裝,第二個運送來的時候外箱是完整的,這方面的話就變得,很難去界定說責任歸屬,廠商他會跟你講,除非像這樣全程錄影,不然的話怎麼去界定。」

團購業者向廠商、宅配業者求償無門,老闆只好摸摸鼻子,自認倒楣,自行吸收損失,想靠團購賺錢沒那麼容易,不只得留心價格變動,還得承受損失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掏腰包做公益!白家綺與老公發送禮品關懷劇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