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輪傳動「刁車」陷沙灘 想救它...還是得靠四輪傳動車

別以為有四輪傳動,就可以把車開到沙灘上,日前台南一名郭姓男子,開車載著一家四口到東部旅遊,行經花蓮秀林鄉海邊時,風景美麗,以為自己開的是四輪傳動車,開到沙灘沒問題,沒想到車子最後刁車,只好報警求救。警方聯繫同樣也是四輪傳動的當地民眾,開四輪傳動車救援四輪傳動車。

更多新聞: 埃及爸2親戚4採「陰轉陽」 裝修工確診Delta攻北市?

一望無際的海邊沙灘,卻有一台孤單的白色皮卡,在沙灘上進退不得。

四輪傳動「刁車」陷沙灘 想救它...還是得靠四輪傳動車

原來一名郭姓男子,載著一家四口,從台南開車到花蓮旅遊,開到秀林鄉和中地區附近的沙灘,覺得海邊風景很漂亮,就把車子一路朝沙灘上開,沒有想到,原以為自己開的,是四輪傳動車,開在沙灘上沒問題,沒想到居然,刁車啊,只好趕快報警求助。

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長王祝光說,「本所員警見況,立即通知轄區裡面,有四輪傳動的民眾到場協助,並以鋼索拉動方式,順利將車輛 拖至道路上。」

四輪傳動「刁車」陷沙灘 想救它...還是得靠四輪傳動車

警方當場,發現車子底盤幾乎陷入沙灘,趕緊聯繫附近,同樣也有四輪傳動車的當地民眾,前來協助。

以鋼繩拉動方式,四輪傳動箱型車全力救援刁車的四輪傳動車。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脫困,為什麼同樣都是四輪傳動,有的會刁車,有的可以救援?

專家表示四輪傳動,分兩種。一種是電子式,齒輪盤比較薄,另一種是手動式,動力比較大。四輪傳動車輛要在沙地上行駛,切換模式後得將胎壓降氣。

不過,當地警方還是呼籲,遊客別看到沙灘,就想開車靠近,東部土質較鬆軟,想欣賞美景,就算有四輪傳動,還是得注意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緝逃15年! 竟因沒繫安全帶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