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:捍衛海疆如虎添翼

海軍首艘沱江級量產艦塔江艦,今天(9月9日)舉行成軍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,由於塔江艦有匿蹤功能、速度快,且具備對空對海強大攻擊火力,有航母殺手的美稱。總統力讚塔江艦是台灣之光,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,更能如虎添翼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:捍衛海疆如虎添翼

船艦在海上奔馳,劃出好幾道S型浪花,我國自製、海軍首艘沱江級量產艦塔江艦,超前進度完成作戰測評,順利成軍,正式投入戰備任務。

三軍統帥首度登上塔江艦,進到駕駛台、還親自視察士官兵寢室,對國艦國造的成果,相當滿意。

台灣之光!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:捍衛海疆如虎添翼

總統蔡英文說,「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,更證明了在國防自主的路上,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,我們都能夠一一地克服,我們不但用具體的成果,打破了所有的抹黑和質疑,塔江軍艦的優異性能,也獲得國際的認同,成為臺灣之光。」

總統盛讚是台灣之光的塔江艦,長65公尺、寬14.8公尺、滿載排水量685噸,航速可達30節,續航力1800海浬。

台灣之光!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:捍衛海疆如虎添翼

雖然是小型艦,但配備8枚雄二、4枚雄三飛彈,反艦火力強;還有16枚海劍二飛彈、3D對空搜索雷達,具備防空能力;加上方陣快砲、76快砲;匿蹤、快速、火力強的特性,被譽為"航母殺手"。

總統蔡英文指出,「塔江軍艦不僅是更具匿蹤性,航行穩定性,更是海軍首艘,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,相信有了這艘軍艦的加入,對海軍捍衛我們海疆的任務,更能夠如虎添翼。」

台灣之光!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:捍衛海疆如虎添翼

塔江艦成軍,強化海軍戰力,未來同級艦將會有12艘服役,逐步汰換老舊的錦江級巡邏艦。

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,我國自製的第二艘快速布雷挺也交艇,在中國軍機軍艦頻頻擾台的此刻,讓外界看到台灣對國防自主與捍衛疆土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10/8上路 紙本.數位並行 店家盼盡早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