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來店餐敘 淡水店家樂PO照被揪違防疫

淡水某餐廳在臉書PO出,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人到店內餐敘,引來網友質疑,新北市不是宣布禁止內用了嗎?店家趕緊澄清,馬英九一行人是昨(9月8日)天中午到餐廳內用、而新北的內用禁令是今(9月9日)天開始生效,並沒有違反規定。但網友仍批評,用餐沒有梅花座、也沒使用隔板,是防疫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「戰鬥藍」是新國民黨連線? 趙:那是30年前的事

前總統馬英九坐在主位,在淡水某餐廳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人餐敘,店家興奮的在臉書PO文,「今天有大貴客來用餐,本人和藹可親,就是馬英九大哥,真的開心到不知道說什麼來表達。」卻但被網友質疑,新北市不是因為爆發群聚感染,宣布禁止內用了嗎?為什麼國民黨權貴可以內用呢?店家趕緊把照片刪除。

當事餐廳老闆洪先生說,「(馬英九)他們是9月8日中午,來用餐這樣子,(新北市)政府是9月9日開始,禁止內用嘛,所以我們其實是在前一天(PO文)。」

馬英九來店餐敘 淡水店家樂PO照被揪違防疫

店家澄清,馬英九用餐時間,是在餐廳禁止內用令發布之前,一切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但網友仍留言砲轟「防疫破口」、「梅花座在哪?」、「國民黨有特權,可以不用隔板內用嗎?」讓店家再發出聲明稿滅火,指出馬前總統用餐的餐桌為16人座,當時只坐了6人,社交距離已經等於梅花座形式,也提供分菜服務。對於網友批評,會虛心檢討改進。餐廳配合防疫,也決定關門休息一週。

馬英九來店餐敘 淡水店家樂PO照被揪違防疫

新北市議員(民)何博文說,「Delta病毒才剛侵襲新北市,此時此刻人民人心惶惶,而馬前總統身為前總統,竟然沒有辦法成為防疫的表率,不但可能造成防疫的漏洞,更可能在防疫的過程中,形成一個最負面的示範,所以我想針對這件事情,我覺得馬總統應該跟全民道歉。」

在地議員批評,在疫情緊張時刻,馬英九用餐,卻沒注意防疫規定,恐成為最負面的示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條子鴿」說謊又被抓包!台北市警局公布紀錄:無因攔檢受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