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方雲集掛牌「一路向上」 「雙贏策略」讓水餃變元寶
八方雲集掛牌「一路向上」,「雙贏策略」讓水餃變元寶。(圖/資料畫面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鍋貼、水餃賣到變元寶!創立超過20年的連鎖快餐飲業八方雲集(2753)要從興櫃,今(9)日正式上市,開盤股價衝上每股172元,先前申購幸運中籤的投資人,算一算,一張可賺進1.7萬元價差。而法人表示,八方雲集在全球有超過1200家門市,以讓利加盟主/供應商/外食族的雙贏策略,創造高向心力策略夥伴的企業價值,讓八方雲集在眾多餐飲集團中脫穎而出。


更多新聞: 瘋傳本土確診+50! 投資人大逃殺台股 一度跌2百多點

八方雲集日前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,創辦人林家鈺已啟動接班計畫,由大女兒林欣怡出任董事長。林欣怡當時表示,八方雲集是台股第一家台式QSR(Quick Service Restaurant,快餐店)公司,在後疫情時代,QSR經營績效將繼續優於FSR(Full Service Restaurant,全服務型餐廳),未來八方雲集也將放眼國際市場。

八方雲集掛牌「一路向上」 「雙贏策略」讓水餃變元寶
八方雲集掛牌上市後,股價上揚。(圖/翻攝畫面)

八方雲集總經理張瑞蓮表示,雖然面對全球疫情干擾,但以外帶為主,並提供線上訂購服務的商業模式奏效,公司今年到目前為止,業績仍持續成長,未來將秉持「多品牌、跨市場」的發展策略,打造複合式跨國連鎖品牌。

八方雲集董事長林欣怡指出,八方雲集「利他、分享、公益」的雙贏經營理念, 為凝聚加盟主高向心力的關鍵,造就規模龐大的門店通路,目前集團內多店加盟主人數達百 人以上,亦為永續發展奠定根基,此為八方雲集獨特的企業擴張價值。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而今(9)日正式上市,開盤股價衝上每股172元,外界看好未來前景。法人指出,像麥當勞、星巴克等連鎖品牌致力於原生業務精緻化以解決飽和瓶頸,分別創造過去五年平均本益比在 22.4 倍和 28.1 倍的表現。八方雲集從國民美食到跨國企業,若能提供投資市場穩定增長的投報率和配息,對評價提升具正面助益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干擾台股拉回 法人:反彈看半導體貨櫃三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