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、桃園爆Delta疫情! 蘇貞昌提醒基本功:沒有要升3級警戒
羅秉成轉述,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要升三級警戒。(圖/民視新聞)

長榮航空爆機師確診Delta疫情,目前無新增陽性,然而新北幼兒園Delta疫情延燒,至昨日已累積23人染疫,也有人擔憂是否該升三級警戒因應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9)日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,表示「目前沒有要升三級」,但需高度警戒,他也提醒,圍堵Delta,個人防疫基本功相當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埃及家庭是Delta源頭? 侯友宜15:00記者會最新說明

羅秉成轉述,蘇貞昌表示長榮機師與北科附工、新北幼兒園案例,2案病毒基因序列不同,代表2者間無關連,「目前沒有要升三級」但因為都是傳染力強大的Delta病毒,造成外國發生嚴峻疫情,因此必須高度警戒。

蘇貞昌說,今年6月屏東枋山也出現Delta病例,但中央、地方強力防堵,19天就讓疫情獲得有效控制,英國衛報還大篇幅報導,並歸因於政府迅速反應、果決行動及民眾配合。蘇貞昌強調,「防疫SOP就是迅速疫調、擴大匡列、篩檢隔離,多快多徹底,就是決定能否有效控制疫情的關鍵」。

蘇貞昌指出,會全力協助,桃園透過第一時間大量篩檢,第一圈接觸者已二採陰,初步較可放心,但仍需持續密切追蹤;而新北首要就是盡快釐清源頭、找出潛在感染者、迅速匡列,極力防堵疫情擴散,指示指揮中心全力協助,包括熱區快篩站設立等。

蘇貞昌提及,接下來2週中秋節連假,會有人流移動以及親友聚會,指揮中心及相關部會要密切觀察疫情,加強防疫措施,及時有效作為。蘇貞昌也提醒國人,「圍堵Delta,個人防疫基本功相當重要」,不管有沒有打疫苗都應該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、避免群聚,有症狀盡速就醫,讓社區傳染風險降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首度對「大新竹縣市合併」表態 廣納意見依法制進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