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全運會風帆賽頒獎 要求得獎選手摘口罩、擠一起拍照挨轟

新北市疫情拉警報,但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卻爆料,在八里舉辦的全運會風帆競賽頒獎典禮,大會司儀竟要求得獎選手,脫掉口罩並擠在台上拍照,公然違反二級防疫規定,痛批市府螺絲掉滿地,對此市府回應,絕對以選手健康為優先,頒獎方式也比照東奧,讓選手自取獎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中秋節騎樓禁烤肉!  陳其邁曝原因:避免串門子

睽違18年的全運會,回到新北市舉辦,獲得風帆競賽前三名的選手,戴著口罩上台領獎,但下一秒...全運會頒獎典禮司儀竟然說,「恭喜以上選手,那我們脫口罩進行大合照。」

你沒聽錯,大會司儀竟然要選手們,在台上「脫口罩」合影,誇張的是,應該把關防疫的帆船委員會主委,不但沒有自覺,把沒戴口罩、擠在一起拍照的選手照片PO上臉書,體育處處長還去留言,對比新北因幼兒園疫情爆發,各行各業繃緊神經的狀況,讓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看了直搖頭。

新北全運會風帆賽頒獎 要求得獎選手摘口罩、擠一起拍照挨轟

卓冠廷說,「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荒謬的,而且嚴重的、直接的違反防疫二級相關規範,有需要脫掉口罩拍照留念,因為得獎是好的事情,這是非常重要的,但是你也應該脫掉口罩之後,維持社交距離的拍照,主辦單位不應該用強迫性的方式,要求脫掉口罩之後,還集合在一起比讚,只為了給長官一張漂亮的照片。」

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說,「新北市政府在舉辦全國運動會的考量當中,絕對都是以選手的健康為第一優先考量,我們在頒獎的方式,都是參照東京奧運的模式,我們會讓選手自取獎牌以及紀念牌。」

新北全運會風帆賽頒獎 要求得獎選手摘口罩、擠一起拍照挨轟

面對質疑,市府回應,絕對把選手健康放在第一位,但卓冠廷再加碼爆料,稱在8月中就有3~4位染疫幼兒園的家長和孩童,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,並到診所就醫,但卻有診所沒有通報衛生局篩檢,有的民眾則是被通知去篩檢,卻不知道要先預約,導致不清楚資訊就離開。

卓冠廷怒批,「侯友宜市政府從上到下缺少警覺,把整個防疫視若無物,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狀況,那我覺得整個螺絲已經掉滿地了,侯市長你要趕快醒過來,趕快來努力防疫,然後勇敢的面對你的疏失。」

新北全運會風帆賽頒獎 要求得獎選手摘口罩、擠一起拍照挨轟

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則說,「新北市政府在整個防疫過程,都是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診所人員站在同一線,那我們不希望因為一些沒憑沒據的指控,然後就罔顧了這些在第一線,辛苦努力的防疫人員他們的辛苦」,從全運會頒獎到幼兒園染疫,面對螺絲鬆了的指控,新北市政府一一反駁,全力守住防疫最前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館長勸舔共藝人「乾脆點」放棄國籍 1句話嗆:比出來賣的還沒尊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