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再進化 小黃變行動機房趴趴走

詐騙集團手法再升級,以往機房不是在境外,就是隱身在民宅,現在機房也會趴趴走,讓警察抓不到,而現在機房就藏在計程車後車箱裡面,運將照常載客,等於出租空間,成了詐騙集團最新的合作對象。

更多新聞: 協助農機補助 竟索不樂之捐 協會2年來索賄1億元

警方攔下一輛計程車,後車箱裡面藏了通訊設備,運將坦承以每個月四萬元代價,裝設器材,提供詐騙集團使用。警方破門,滿地線路,還有轉訊設備,這是就是跟小黃通訊的源頭。嫌犯床邊也都是雲端發話機,詐騙集團機房一再被警方偵破,為了躲警察,跟小黃合作。實際打開後車廂,設備全藏在底下,整輛計程車被查扣,原來境外的詐騙集團,話務手透過網路電話撥號,再由小黃偽裝的行動機房,轉換成國內電信發話,讓被害人降低戒心,小黃移動性高,警方難以追蹤。警方調查,疫情期間,五月至今全國有140人受騙,金額高達3400萬。這回只是其中一個個案,包括運將也被法辦,為了賺外快,付出慘痛代價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三星蔥價漲傳竊案 警方啟動護蔥專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