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房市潛力區 桃園台中人口.住宅數雙漲

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2020常住人口及住宅統計,相較10年前,桃園市、台中市的常住人口及住宅量增幅都在11.1%以上,六都整體的住宅數都在10%之上,北高兩市的常住人口衰退,其中台北市的住宅數僅3.6%墊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北轉不排除登陸 氣象局:週六日直撲台灣

實際居住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的人口屬於「常住人口」,六都中僅台北市及高雄市常住人口減少,台北市衰退2.0%,高雄市減少1.6%;而桃園市則是增加11.4%,台中市量增11.1%、人口數超過300萬,躍居人口第二多都會區。

住宅量部分,台北市僅3.6%,是六都中唯一增幅未超過10%的縣市,增幅最多的是桃園市18.4%,台中市14.0 %居次,新北市12.1%也高於全國平均值11.4%,台南市、高雄市分別有10.9%、10.8%的漲幅。

從常住人口數看房市趨勢,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,近5年市場新榮景,對於長期持有型購屋人來說,回歸基本面,選擇人口移入與就業機會落實的區域,不盲從話題熱度,就不會買到套到。

資深房仲協理表示,桃園市人口紅利亮眼,區域內廠房、土地熱,交通便利、商業活動頻繁,也成為人口持續流入的原因之一,自然帶動區域房市發展。


文章轉載自:品觀點

品觀點官網:https://www.pinview.com.tw

品觀點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view.com.tw/

更多新聞: 幫代購「拆開都是碎盤子」... 團購業求償無門怨倒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