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江啟臣、李乾隆批大新竹合併是為一人一黨之私 民進黨:不要小鼻子小眼睛
新竹市長林智堅(左)與新竹縣長楊文科(右)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;新竹縣政府提供)

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「大新竹合併」議題,新竹縣長楊文科表態支持,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秘書長李乾龍質疑,這是為了「一人一黨之私」而推動。民進黨今天呼籲江啟臣、李乾龍「不要小鼻子、小眼睛」,並說國民黨高層無視自己黨籍縣長的支持意見,更無視新竹人民的發展願景,才會用「一人一黨之私」的說法扭曲縣市合併的提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埃及家庭」可能是感染源頭! 一張圖看懂27人如何傳染

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,江啟臣和李乾龍指出,這事情涉及縣市資源分配、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,需廣徵民意、慎重討論、妥善評估,民進黨不應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。

民進黨下午回應,楊文科第一時間大力支持,顯見合併升格,是兩位首長跨越藍綠、一致支持的觀點。總統蔡英文也說,只要是對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,都十分樂見。

民進黨指出,江啟臣與李乾龍卻質疑是為了「一人一黨之私」而推動,國民黨高層不僅無視自己黨籍縣長的支持意見,更無視於新竹人民長遠的發展願景,才會用「一人一黨之私」的說法扭曲縣市合併的提議。

民進黨認為,大新竹合併,透過升格與資源挹注,大新竹「科技戰略城市」的角色才能更深化與凸顯。現在最要緊的工作,就是廣徵民意,收集修法的參考,合作提升地方建設量能。

民進黨呼籲江啟臣、李乾龍「不要小鼻子、小眼睛」,應該效法楊文科以正面態度面對城市發展,不要用政治的思維窄化議題討論,才不會辜負市民與縣民共同的期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板橋萬華一河之隔憂擴散 黃珊珊無奈嘆:請大家別再提萬華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