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讚塔江艦台灣之光 蔡英文:展現國防自主決心
總統蔡英文首度登上「塔江艦」,用力比了一個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主持「塔江艦」成軍典禮,下午她透過臉書大讚塔江艦是台灣之光,表示這展現出政府推動國艦國造及捍衛海疆的決心,並期許「塔江艦」,能夠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埃及家庭」可能是感染源頭! 一張圖看懂27人如何傳染

海軍首艘沱江級量產艦「塔江艦」,今(9)日舉行成軍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,蔡英文也大讚塔江艦是台灣之光,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,更能如虎添翼。

下午蔡英文再透過臉書表示,在大家全力防疫的同時,「國艦國造」的腳步並沒有慢下來,今天海軍塔江艦成軍加入戰備了。

蔡英文說明,塔江艦的名字來自台東的「塔瓦溪」,是排灣族人世世代代守護的領域,而「塔」字也有堡壘的意思。她說,命名為塔江艦,就是期許這艘戰艦,能夠成為海上堡壘,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蔡英文表示,塔江艦的海軍官兵,從接艦到完成嚴格的作戰測評、順利成軍,只花了九個月的時間。另外,海軍的第二艘快速布雷艇,也在今天交艇了。文末,她也以「眾志成『塔』,鎮海靖『江』」替海軍加油,展現出政府推動國艦國造及捍衛海疆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防疫不同步遭質疑 劉和然:有跟黃珊珊討論內用「尊重各地差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