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四叉貓打高端曝未來「還要再驗3次」 籲藍營日後無條件接受檢驗結果
四叉貓表示之後還要再驗3次抗體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網紅四叉貓(劉宇)打完高端疫苗第一劑15天後,前往診所進行抗體檢驗,結果數據顯示抗體數值偏低。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,打完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,只看一個數據沒太大意義,也不鼓勵民眾去驗抗體。四叉貓也在臉書曝光之後計畫,他也直言藍營拿單次的數據到處解讀,如果打第二劑的數據不錯的話,他們也得無條件接受高端二劑全部打滿後效果不錯的這個結果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埃及家庭」可能是感染源頭! 一張圖看懂27人如何傳染

四叉貓解釋,自己早就說過會在每個階段都會去抽血做紀錄,當作是自己的一種個人數據,某陣營拿著個案單次的數據到處解讀,那只能尊重啦,很多人覺得這次驗出來的數據不漂亮讓藍營撿到槍,他並不會因此而擔心,更直言如果他們這麼信賴我的檢驗數據到處拿著講,那下次我打第二劑的數據很讚的話,藍營也得無條件接受高端二劑全部打滿後效果不錯的這個結果。

四叉貓也列出行程表,他在8月23日打第一劑高端;9月07日:抽血驗抗體(第一劑間隔15日)結果昨出爐數值偏低,而他也曝光未來動向,將在9月26日再抽血驗抗體(第一劑間隔35日)。9月27日接種打第二劑高端;10月12日:抽血驗抗體(第二劑間隔15日);10月27日:抽血驗抗體(第二劑間隔30日)。

羅一鈞今下午也在記者會上說明,抗體是一般檢測方式,不是去測針對疫苗的中和抗體,也不是大家以為免疫橋接的概念來判斷的數據,所驗得的標的是不同的,就目前公衛上使用,主要是了解是否感染過COVID-19,區分感染早晚的用途,而不是用來偵測是否打過疫苗。

羅一鈞表示,打過疫苗後的抗體其實有不同方法和解讀方式,這部分較為複雜,他建議民眾不需要特別測抗體,因為判讀上需要有疫苗背景專業的人做解讀。

高端稍早對此回應,世界上所有的武漢肺炎疫苗都是打完第2劑後抗體才會拉高,打完第1劑就測抗體太早,因為接種第一劑後只是讓身體有一個抗體基礎,還是需要通過時間慢慢產生抗體。

高端解釋通常測試抗體是打完第2劑的第14天或第28天後,例如BNT疫苗也是要打完2劑後的21天再測中和抗體效價才會比較準,此外,抗體濃度也隨每個人身體狀況也會有所不同。高端也呼籲民眾不用急著去驗抗體,等打完第二劑後的第14天或是第28天再去測抗體會比較準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三重2例「Ct值均超過30」屬舊案 侯友宜:與幼兒園群聚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