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「璨樹」路徑又東偏 恐在宜蘭、新北交界登陸!
中央氣象局發布強颱「璨樹」最新路徑,路徑改變向東偏恐從宜蘭、新北交界登陸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李家穎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9)日晚間公布強烈颱風「璨樹」最新預報,原先預估劃過台灣南部,不排除登陸的第14號颱風璨樹,如今路徑向東修正,且中心恐從宜蘭、新北交界一帶登陸,研判11日進入巴士海峽向北轉,全台各地都會感受到明顯的風雨,預計明日海、陸警報接力發布。

更多新聞: 女星開嗆「我說我是台灣人犯法了嗎」 要小粉紅「少威脅台灣藝人」!

氣象局於今晚8點公佈最新颱風消息,強颱璨樹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60公里,正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,向西北前進。中心氣壓92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。

強颱「璨樹」路徑改變東偏 恐從宜蘭、新北交界登陸!
璨樹從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晰看見颱風眼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明晚起璨樹外圍環流雲系開始影響台灣,將帶給東部、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北海岸、東半部、西南部、恆春半島等都需注意長浪。

強颱「璨樹」路徑改變東偏 恐從宜蘭、新北交界登陸!
氣象局預估強烈颱風璨樹(上)與輕度颱風康森(下)最新路徑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也指出,璨樹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弱導引,所以路徑不斷向東修正,暴風半徑可能在週六上午接觸台灣東部,不能排除中心在週日清晨自宜蘭與新北交界登陸,週二起遠離,將朝北往日本接近。另外若璨樹順利登陸,就將成5年來首個登陸本島的強烈颱風,上一個登陸的強烈颱風為2016年7月的強颱尼伯特,從台東縣太麻里地區登陸。

更多新聞: 12歲少女開Google地圖發現「通往地心的洞」 暴紅後卻突然消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