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搭黃曉明新戲開天窗 傳劇組急找43歲實力女星代替!
趙薇(右)與黃曉明(左)兩人從大學結識至今,更在今年首度一起主演電視劇,沒想到趙薇卻突然遭中國官方封殺並消失,也讓該劇臨時更換女主角。(圖/翻攝自黃曉明微博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女星「小燕子」趙薇突然作品被下架除名,甚至人也消失不知去向,連帶讓她接演的新戲《玫瑰之戰》,劇組也必須找其他女星來演女主角,如今網路盛傳將找來,曾以電影《如夢》入圍金馬影后的43歲女星袁泉代替趙薇的角色。

更多新聞: 梁朝偉「好萊塢出道作」片酬曝光 「漫威」給天價卻還輸給她!

趙薇突然原因不明遭到中國官方封殺,人也消失神隱,讓她與大學同學黃曉明首次合作並主演的電視劇《玫瑰之戰》,必須更換女主角來演出,傳出該劇7月已經開拍,但女主角戲份還沒拍到太多,因此也在此時更換女主角。

趙薇搭黃曉明新戲開天窗 傳劇組臨時找43歲實力女星代替!
趙薇與黃曉明首度演夫妻,本來讓不少影迷當相當期待,但趙薇卻突然被封殺。(圖/翻攝自黃曉明微博)

中國網路上瘋傳趙薇的角色,找來同為資深的演員袁泉替代,袁泉過去以《如夢》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近年則以《中國機長》、《中國醫生》活躍於中國戲劇與電影圈,而袁泉的老公則是第33屆金馬影帝夏雨。

趙薇搭黃曉明新戲開天窗 傳劇組臨時找43歲實力女星代替!
臨時被找來替換趙薇女主角的人,據傳為43歲實力派女星袁泉。(圖/翻攝自袁泉工作室微博)

而《玫瑰之戰》則是改編自美劇《法庭女王》(The Good Wife)的戲劇,目前演員有黃曉明、俞飛鴻、代旭、王鶴潤等人,並由夯劇《慶餘年》的導演孫皓執導,以及許多資深演員加入演出,也讓該劇受到不少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美網/「英國楊丞琳」決賽對上費南德茲 1999年後再現青少女球員爭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