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2年 美網女單決賽上演青少女大對決

美網女單決賽,即將上演青少女大對決,18歲的英國小將拉杜卡努,要對上才剛過19歲生日的加拿大選手費南德茲。大滿貫決賽上一次有不滿20歲的女將對決,可能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,得追溯到1999年,小威廉絲對決辛吉絲。

更多新聞: 五支球隊全是女性 澳洲女子足球聯盟成立

英國18歲小將Emma Raducanu,成為從會外賽打進大滿貫決賽的第一人,連自己都難以置信,拉杜卡努說,「現在能在這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我很想打大滿貫賽,但我不曉得能夠這麼快達成,在我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就闖進大滿貫決賽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」

睽違22年 美網女單決賽上演青少女大對決

稍早在溫網就從會外賽打進16強,一戰成名,Raducanu美網再寫驚奇,而他決賽的對手,同樣是黑馬新秀,剛過19歲生日的加拿大女將Leylah Fernandez,兩人都是2002年出生,而且都是亞裔混血兒。

拉杜卡努說,「我跟費南德茲在溫布頓青年賽交手過,顯然地從那之後我們都已經走得很遠,無論是比賽或是身為人類,我確定會和我們最後一次交手截然不同,但我們都打得很好,所以會是場好比賽。」

睽違22年 美網女單決賽上演青少女大對決

Fernandez接連打敗了大坂直美、Kerber等前球后,四強賽再擊敗第二種子Sabalenka,生涯首度參加美網就闖進女單決賽,費南德茲表示,「我覺得有個詞真的跟著我就是神奇,我很樂在其中,我試著創造出讓觀眾享受的內容,我很開心我在球場上的表現,粉絲很愛我也很愛,我們稱之為神奇。」

上一次在大滿貫決賽出現不滿20歲的青少女對決,已經是1999年的事了,當時才17歲的Serena Williams,在美網擊敗了18歲的Martina Hingis。這場22年後的對決,除了勾起老球迷的回憶,也讓大家見證到網壇新時代的誕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LG國王大補強 37歲球星楊敬敏加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