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道嘉年華10月開戰! 勁旅嘯聚麗寶 飆速過招

家裡只有一台房車,也能圓當賽車手的夢想!第二屆賽道嘉年華將10月國慶連假開跑,FordFocus挑戰賽,能讓素人用原廠設定開上賽道。另外,超級房車賽更是眾星雲集,藝人姚元浩所屬的BC車隊尋求衛冕,但其他挑戰者來勢洶洶,今天的自由練習,各路好手先行過招。

更多新聞: 911拳擊賽邀川普當講評 記者會嘴砲打拜登

麗寶國際賽車場,週五(9月10日)一早傳來隆隆引擎聲,第二屆賽車嘉年華倒數計時,參賽車隊把握自由練習機會,要把賽車調教到位。

元年賽事包辦TCR廠車組前兩名的冠軍車隊BC柏釧尋求衛冕,台灣車壇領頭羊AAI首度參賽是最強挑戰者,卡丁車屆明星車手蔡承揚也將這場比賽視為跨足房車賽的敲門磚,讓第二屆賽車嘉年華,形成一場群雄並起的明星大亂鬥。

賽道嘉年華10月開戰! 勁旅嘯聚麗寶 飆速過招

BC柏釧車手姚元浩說,「今天其實滿興奮的,因為今天算是一個,很正式的廠隊練車,全部都是台灣我們目前,可以看到的賽車手。」

BC柏釧車手戴曉祥表示,「引進全部人統一規格,使用同一種輪胎,引擎的動力,車輛部分的馬力都一樣,所以這一次的比賽,可能會比上一次(第一屆),還要更加證實車隊的實力,以及後勤的整備。」

賽道嘉年華10月開戰! 勁旅嘯聚麗寶 飆速過招

參賽車輛技術規格比照國際賽事,門檻提高,有台灣賽車教父美名的賽事總監陳俊杉期望,讓台灣車壇接軌國際。

賽道嘉年華賽事總監陳俊杉指出,「不管賽車安全的知識,技術的知識後勤的這一些知識,都能夠再把它更加強,我們希望藉由,三十多年的國際經驗帶回來,然後一步一步有計畫性的,把台灣的整個賽車,把它推向更好的一個境界。」

賽道嘉年華10月開戰! 勁旅嘯聚麗寶 飆速過招

第二屆賽道嘉年華將在10月初登場,除了超級房車賽之外,還設有FordFocus挑戰賽,只能以原廠設定參戰,以推廣為目標,讓賽車運動走向平民化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張育成單場敲2安 中止連6打數無安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