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強颱將來襲! 蘇貞昌視察蔬菜採收及防洪工作

強颱「璨樹」來勢洶洶,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天特地(9月10日)南下雲林和彰化,視察蔬菜採收、包裝,以及各項防洪工作,蘇貞昌指示相關部會,颱風來襲前,務必要做好防災整備,盡最大的努力,讓災害減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北上促銷雲林文旦! 游錫堃.張麗善同台挺柚農

趕在颱風來襲前,行政院長蘇貞昌,在農委會主陳吉仲陪同下,到農業重鎮雲林,關心蔬果採收和包裝作業。

聽取簡報的同時,蘇貞昌也不忘對辛苦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,因為強颱璨樹來勢洶洶,週末撲向台灣,就怕蔬果價格受到衝擊,蘇貞昌喊話政府會盡全力,讓損害降到最低。

璨樹強颱將來襲! 蘇貞昌視察蔬菜採收及防洪工作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我們都要用最大的努力,來減少農民受災農業受損,同時我們也會注意到,各種民生供應上也不能有缺乏,我們也特別要求農委會,對於怎麼樣加強防災減少損害,同時如果有任何損害,我們也會要求農委會,給予大大的幫忙補助。」

璨樹強颱將來襲! 蘇貞昌視察蔬菜採收及防洪工作

視察完果菜市場的整備作業,蘇貞昌院長又轉往褒忠鄉,在立委蘇治芬的陪同下,視察有才寮排水在地滯洪設施,蘇貞昌特別指示,務必做好各項防颱整備,水利署與雲林縣府也針對縣內20座滯洪池放空水位、抽水機組測試運轉,274台移動式抽水機,及水門均已完成檢測。

璨樹強颱將來襲! 蘇貞昌視察蔬菜採收及防洪工作

看完了有才寮滯洪池,蘇貞昌又來到彰化鹿港,鹿港老街因為地勢低窪,過去每逢大雨經常淹水,為了解決市區的水患問題,中央與地方投入35億,進行鹿港溪整治工程,把鹿港打造成韌性城市。

另外,防颱準備方面,彰化的四座滯洪池,也已經把水排空,隨時可以蓄洪,七座大型抽水站、100多台移動式抽水機,也準備就緒,為防颱做萬全的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、SNG 雲林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習近平通話 外交部:請美方循例簡報確保對台政策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