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來了!徐旭東:我們要儘量打疫苗

Covid19疫情爆發後,亞東醫院收治全國11%重症患者,如今Delta病毒來襲,醫院再度成為「震央」!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,疫情再起是因為疫苗施打速度太慢,而且買不到疫苗;但他肯定振興五倍券,期盼上路後刺激內需消費力!

更多新聞: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

國內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位在新北市板橋的「亞東醫院」收治全國11%重症病患,醫院將過去一年抗疫故事匯集成書,被封為「新冠第一戰神」的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邊看邊掉淚,張厚台說,「醫院感染之後兩個禮拜,到六月初那兩、三個禮拜最辛苦,因為你不知道未來在哪,但現在有過去經驗,知道未來會怎麼走會走得更穩。」

Delta病毒來襲,新北市板橋再度成為熱區,亞東醫院責任重大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,國內疫苗施打速度慢,是疫情再起的最大主因!

Delta病毒來了!徐旭東:我們要儘量打疫苗

徐旭東表示,「有些國家已經打到七成八成,甚至於有些要到九成,我們才4.6%這是不夠的,學校開學學生都要上學,但是他們沒有打疫苗,這是很糟糕的情況,他一定要打才行,所以這兩個壓力之下開學了,結果又另一個不好的現象,我們沒有太多選擇,我們要學其他國家盡量打。」

徐旭東感嘆,政府買不到疫苗,無法衝高疫苗覆蓋率,疫情很難降溫;遠東集團旗下包含百貨、飯店、零售通路,過去一年生意大受影響,好在10月份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,徐旭東表示,「根據經濟理論,有這樣的利多,就會有加倍的影響力。」

Delta病毒來了!徐旭東:我們要儘量打疫苗

對於五倍券,徐旭東滿懷期待,但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調漲呼聲高,對企業來說又是一大負擔,徐旭東說,「我是贊成,但是要有這個能力,你不能太強迫,有的企業加得起,有的企業加不起。」

站在經營者角度,的確有些矛盾,只盼疫情盡快控制下來,企業才能重回正軌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已被預定!麻豆大白柚不能先採收  果農忙固定枝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