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力拚疫苗覆蓋率 將開放12至15歲學童接種輝瑞疫苗

台灣的BNT疫苗將優先讓12歲到17歲的學生接種,而澳洲最近也要開放讓12歲到15歲的學生,施打輝瑞疫苗。澳洲先前疫情復燒,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,當局昨天宣布,部分區域將解封,不過重災區雪梨,則是持續封鎖,當局指出,一旦雪梨達到七成成年人口都完全接種2劑疫苗,才會考慮解封。

更多新聞: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

原本應該是有大批學生來往校園的考試季,在雪梨這所學校,卻是一片靜悄悄,澳洲先前疫情復燒,重災區雪梨從6月一直封鎖到現在,學校當然也去不了。

中學校長波登說,「我覺得學生這麼長時間待在家,應該心裡滿沉重的,對我們老師來說也是沉重。」

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,當局9號宣布,部分區域將解封,但重災區雪梨,則是持續封鎖,不過澳洲政府力拼疫苗覆蓋率,接著將擴大讓12歲到15歲的學生接種輝瑞疫苗,而新南威爾斯州也已強制要求學校教師與職員施打疫苗。

澳洲力拚疫苗覆蓋率 將開放12至15歲學童接種輝瑞疫苗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說,「不管他們想追求什麼夢想,例如繼續接受教育,或進入職場取得證照等,這都是每人人生的里程碑,(透過疫苗接種)來確保民眾能做到這些事。」

中學學生霍涅說,「疫苗接種這種看似滿有健設性的解決方式,對我來說沒什麼需要考慮就會想打疫苗。」

縱使新南威爾斯州現在每天新增病例數仍是上千人,但當局顯然要透過擴大疫苗覆蓋率,來防堵疫情,也希望藉此更快解封,指出一旦雪梨達到七成成年人口、都完全接種2劑疫苗,才會考慮解封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說,「我們已諮詢過中央計畫,也參考衛生專家等人的建議,確保在七成人口打過2劑疫苗後,才開始解封,要安全得執行民眾也要起身接種。」

當地民眾說,「我其實沒有非常想打疫苗,但也要接受(要普遍接種疫苗)的事實,所以為了社區健康,也為了我自己與家人健康就來打。」

澳洲力拚疫苗覆蓋率 將開放12至15歲學童接種輝瑞疫苗

新南威爾斯州表示,從11號開始,過去14天沒有新增病例數的區域,都將解封,店家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、可對打過疫苗的民眾開放營業,家戶室內聚會不得超過5人,室外聚會則不得超過20人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歐盟「安全旅遊名單」移除日本 入境需採檢、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