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疫苗接種率高 「完全解禁」歐盟第一國

新冠限制令實施548天後,北歐的丹麥10日正式完全解禁,成為歐盟第一個不對新冠疫情採取任何限制的國家,丹麥政府認為,全國12歲以上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80%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也控制在千人以內,這就是該還給全民正常生活的時候了。

更多新聞: 繼今年2月後拜登習近平首通話 語氣親切坦率「確保競爭不變衝突」

安徒生童話王國的故鄉丹麥,12歲以上的疫苗完全接種率,已經達8成,接下來要靠強化醫療體系方向前進,政府認為任何限制,都不能讓大家過正常生活。

丹麥疫苗接種率高 「完全解禁」歐盟第一國

哥本哈根大學教授隆葛蘭表示,「我們的疫情已經控制住,可以透過醫療體系解決新冠感染個案。」

因此現在在丹麥可以不用戴口罩上街,去任何餐廳、夜店或是大型集會場所,也不用掃碼確認接種過疫苗,民眾可以過和疫情發生前一樣的日子了。

學生表示,「真的太棒了我可以有像以前一樣的社交生活,終於可以再跟朋友見面了。」

丹麥疫苗接種率高 「完全解禁」歐盟第一國

去年12月丹麥疫情大爆發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曾超過3500人,隨後丹麥擴大疫苗接種,疫情獲得極大改善,目前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在500上下,政府決定要靠醫療體系和群體免疫挺過新冠難關,餐廳老闆都說,等這天等了好久。

丹麥疫苗接種率高 「完全解禁」歐盟第一國

餐廳老闆說,「真的很棒大家都希望回歸正常生活,餐廳也不用幫上門客人驗證,沒有任何限制真的很棒。」

雖然解禁,但丹麥政府也不是完全放手不管,9日起已經開始讓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三劑疫苗,規定在機場內還是需要戴口罩,入境也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,或陰性證明,隨時檢討防疫政策,邊境管制有可能會在十月底解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