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區某國中生「胸悶痛」確診 聯醫進駐學校624人PCR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,校方在昨天(9日)深夜緊急通知家長全校停課一天,確診學生班級停課14天,同班送防疫旅館,學校一早進行大消毒,聯合醫院下午進駐該國中,協助624名師生PCR採檢,但由於停課通知來的突然,不少學生一早照樣到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明典曝強颱璨樹「好大顆眼睛」 提醒能量不容小覷

環保局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來回穿梭校園仔細消毒,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,松山區這間國中一名學生確診,學校停課一天,由於前一天深夜才緊急通知,很多學生不知情,依舊照樣到校。

這名確診國中生住在中山區,跨區來松山上課,先前都沒有異狀,9月9日上學途中,身體不舒服,家長代為請假就醫,採檢確診,校方深夜緊急宣布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,確診國中的班級則停課14天。

松山區某國中生「胸悶痛」確診 聯醫進駐學校624人PCR

根據了解,他母親在板橋工作,妹妹則在中山區的某國小上課,就讀班級27人預防性停課1天,松山區的國中校方很謹慎,除了大消毒,全校師生也將分流返校接受PCR採檢。

國中黃姓輔導主任說,「目前我們這邊是1點30分的時候,由7年級先入校做採檢,那2點50分的時候是8年級,再來3點50是9年級的學生,3個年級全部進行分流」、「目前我們這邊是1點30分的時候,由7年級先入校做採檢,那2點50分的時候是8年級,再來3點50是9年級的學生,3個年級全部進行分流。」

松山區某國中生「胸悶痛」確診 聯醫進駐學校624人PCR

聯合醫院將進駐校園,下午協助校內篩檢,校方表示,確診學生在課後有再上4人家教班,目前也已經匡列,北市周五(10日)再新增4校停課,共累計11所學校,1514人受影響,開學剛過一週,陸續傳出緊急停課,也讓各校繃緊神經不敢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建緯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役軍官經驗談!難忘手機響就想發脾氣 他笑:現在我都敢開飛航睡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