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輪AZ有113萬合資格 10時開放預約接種平台塞爆

第八輪AZ疫苗預約接種今天登場,約113.5萬人符合預約資格,包括可以打第2劑的75歲以長者,以及35萬名年滿18~22歲年輕人,將可能出現爺奶帶孫子一起去接種的畫面,但也因為預約踴躍,10點一開放,平台一度塞爆卡卡,有長者抱怨上網預約折騰,但指揮中心說,縣市政府也會協助造冊通知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戴資穎登上高雄券! 陳其邁曝原因:小戴是最適合的人選

第八輪AZ疫苗開放預約,其中75歲以上長者,準備要打第二劑,里長趕緊在里民群組廣播,提醒符合資格的人,記得上網登記。

準備資料要幫里民預約,辦公室還有好幾位長者在等,但10點登記時間一到,許多人瞬間湧入,導致系統卡卡上不去,就連跑到超商使用事務機,也一度沒辦法登入,里長無奈抱怨,簡直是在折騰老人家。

第八輪AZ有113萬合資格 10時開放預約接種平台塞爆

台北市大安區錦華里里溫美珠說,「那長輩們離第一劑到現在,有些都已經超過兩個月甚至在三個月,還要意願登記還要收到簡訊,然後再來預約掛號,這樣子會操死這些老人家,我都說真的不是被病毒感染死掉的,真的是嚇都嚇死了。」

符合第八輪資格長者抱怨,「第二次說都要我們自己怎麼弄,我們老人家根本搞不懂,那台大醫院上次說叫我去台大,上午或下午,真的把我們老人家折騰死了不好啦。」

第八輪AZ有113萬合資格 10時開放預約接種平台塞爆

疫苗接種來到第八輪,跟第七輪一樣施打AZ廠牌,預約時間從9月10日早上10點開始,到12日中午截止,符合資格對象包括,9月10日以前打完一劑AZ間隔滿10週,總共78.萬人可預約第2劑,另外7月19日前意願勾選AZ的18至22歲族群,全台有35萬人也能預約第一劑,最快15日就能開打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「這一次75歲以上的長者,去接種的時候,也同時會看到一些年輕人,說不定就跟著爺爺奶奶一起去接種。」

針對長者施打第2劑,這次採取「雙軌制」,只要曾經打過一劑,中央和地方都會協助造冊通知,到時會發放通知單,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接種,提醒長輩如果從頭到尾,都沒上網預約,也不用過度擔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板橋某社區全採陰、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:有點擔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