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璨樹進逼東台灣 宜花東農漁民防颱大作戰

強颱璨樹步步進逼東台灣,讓宜花東地區的農漁民繃緊神經,漁民忙著把漁船綁好,而農民則是加快腳步採收,還不能採的,就套上袋子,並祈求颱風不要造成太大損失。唯獨花東地區的文旦柚農,因為採收季是在8月底9月初,幸運躲過一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明典曝強颱璨樹「好大顆眼睛」 提醒能量不容小覷

好幾名比基尼辣妹,趁著颱風來前的好天氣,在烏石港海灘,和衝浪板合照,準備下水玩個過癮。

相比遊客愜意,漁民可就謹慎許多,只見他們拿起麻繩,把好幾艘漁船串起來,綁在岸邊。強颱璨樹,週五(9月10日)清晨發布海警,就怕生財工具受影響,漁民趕緊做好防颱準備。

漁民說,「最晚明天就要綁好。」

強颱璨樹進逼東台灣 宜花東農漁民防颱大作戰

不只漁民忙防颱,宜蘭的三星蔥農同樣加緊腳步採收,並趕緊清洗、分裝出貨。蔥農說,今年因為缺水及蟲害,產量已經減半,現在又來颱風,不知道又要損失多少,同時也預期,8月底每公斤就已經飆破200元的蔥價,會再往上飆。

三星蔥農張浩增說,「8月31日那一天吧,好像222吧看到貨量,如果說到貨量少的話,當然會隨著量少可能會波動。」

強颱璨樹進逼東台灣 宜花東農漁民防颱大作戰

同樣擔心損失的還有台東的白柚及香丁橙,儘管農民已經將多數果實套上袋子,但這也是他們能做的最大極限,因為果實沒熟,搶收也沒用。

香丁橙農說,「現在都結果纍纍,那如果大颱風來掃過之後掉一地,還沒好也不能搶收,現在這樣綠油油誰敢吃。」

強颱璨樹進逼東台灣 宜花東農漁民防颱大作戰

不像多數作物面臨颱風威脅,花東地區的文旦柚,因為採收期是8月底9月初,幸運躲過一劫,除了台東採收近80%,花蓮更是已經一箱箱堆在倉庫,準備出貨。

強颱來襲,農漁民繃緊神經,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17:30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