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國慶煙火照辦「將開放觀眾入場」! 陳其邁:進行人流管制、擺椅子
陳其邁表示,國慶煙火將開放觀眾入場,會進行人流管制以及擺放椅子。(圖/民視新聞)

睽違20年國慶煙火再度回到高雄,然而本土COVID-19近日再度拉緊報,各界也擔憂是否影響到國慶煙火的舉辦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0)日表示,會在落實防疫工作的前提下,舉辦國慶煙火活動,也會開放觀眾入場,但會進行人流管制、擺設椅子及保持社交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敲定立法院9/17開議

陳其邁今日出席高雄市與日本京都市之「高雄協定書」簽署儀式,在儀式後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目前國慶煙火的籌辦進度,是否會因為疫情影響,影響觀眾入場。

陳其邁表示,國慶煙火現在很順利的在籌辦跟場勘,包括活動規劃、交通動線,整個防疫工作已經開了好幾次會議,「會在防疫工作做好落實前提下,辦理國慶煙火活動」。

至於是否會開放觀眾入場,陳其邁強調,在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工作安全前提下來辦,之前跨年也有經驗,「會做好人流管制,有些地方也會擺放椅子,因為椅子一坐才不會亂跑,秩序就會比較好」。

陳其邁也指出,因為高雄不像是其他縣市是在一個地點舉辦,人就會受限,高雄是從1號碼頭壽山一直到22號馬頭旗津、愛河灣,面積其實非常大。陳其邁說明,會煙火施放地區規劃,每個地方都做人流管制、擺設椅子、保持社交距離、民眾坐定後就可以看國慶煙火,就不會有群聚風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17:30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