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17:30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
強颱璨樹將沿著東部外海北上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直播)

強烈颱風「璨樹」來勢洶洶,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以目前預報來看,颱風11、12日會沿著台灣東部沿海掠過北上,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。氣象局表示,預計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敲定立法院9/17開議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強烈颱風璨樹今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.4度,東經123.7度,即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58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19轉15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(約每小時191公里),相當於16級風。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,氣象局預計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傍晚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
強烈颱風「璨樹」逐漸逼近台灣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
預報員徐仲毅說明,颱風接近台灣時,預計以強度颱風下限或中度颱風上限的強度接近台灣,以路徑來看,颱風已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,請台灣東南部海面、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一定要嚴加戒備。

徐仲毅指出,颱風接近台灣時預報還是有不確定性,颱風偏西或偏東,都有可能影響降雨熱區,如果以目前預報上來看,11、12日比較接近台灣地區,沿著台灣東部沿海掠過北上的機率比較高。

徐仲毅說,以這樣路徑來看,明天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會是降雨明顯的地方,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,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,到了禮拜天颱風更為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,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南部、東南部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週日(12日)降雨最明顯預計會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,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,13日颱風遠離後,降雨才會逐漸和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與習近平通話! 中斷聯繫7個月後首次對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