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染疫案無新增確診 前台大醫「稍微鬆口氣」:持續觀察有無陰轉陽
侯友宜說,目前沒有新增陽性個案,前台大醫表示稍微鬆口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表示,幼兒園群聚案相關職場、社區所有匡列對象共採檢1454人,全部都是陰性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呼稍微鬆一口氣,但不是要大家放鬆警戒,這波疫情至少還要看個7到14天,看有多少人會陰轉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17:30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

新北幼兒園染疫案,侯友宜最新說明,這幾天擴大匡列、採檢和幼兒園、職場等相關人士,共採1454人都是陰性,板橋某社區大樓共採813人也都是陰性。

林氏璧隨後就在臉書發文直言,看到這結果他有稍微鬆一口氣,因為在這新北第一現場可能在8月18日之後開始暴露在Delta變異株之下(埃及爸結束隔離),已經有足夠時間散播。現在一採幾乎都陰性,至少在此社區應該沒有擴散嚴重。

不過林氏璧說,這當然不是要大家放鬆警戒的意思,這波疫情至少還要看個7到14天,看有多少人會陰轉陽,才能更準確的預測整個疫情的走向。

另外,據傳埃及爸爸的2名親屬足跡遍及半個台灣,林氏璧說,足跡尚未公布,這也值得密切關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國慶開放300位民眾觀禮! 即起至9/16官網登記抽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