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慶主視覺民主等6線交織「金陽雙十」 中國國台辦氣炸:夾帶一中一台的鬧劇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)

雙十國慶將至,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8日公布國慶主視覺,今年的主視覺是「金陽雙十」,主題訂為「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」,而英文則寫上「Taiwan National Day 2021」。對此國民黨批評是在「偷渡台獨」,而中國也再次氣炸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怒嗆,這是夾帶「一中一台」的政治鬧劇,是在謀「獨」挑釁,搞偷偷摸摸的小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國慶開放300位民眾觀禮! 即起至9/16官網登記抽籤

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,今年國慶主視覺「金陽雙十」,以民主、自由、平等、人權、希望、和平六條繩線交織紐結,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。主色「陽光金」代表典雅、熱情、珍貴,熱情織入,象徵民主的珍貴;輔色「台灣紅」代表堅定、信念、勇敢,「民主綠」代表自信、希望、和平,這是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,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。

國慶籌備委員會指出,歷經半個多世紀淬煉,民主自由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、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,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。這個共同的價值,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,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、友好扶持的聯盟。國慶籌備委員會強調,因為深厚民主價值,使台灣勇敢自信,更能與世界同行。

而視覺中放上了「Taiwan National Day」,讓國民黨相當不滿,發表聲明痛批「民進黨再度偷渡台獨,中華民國歷史被攔腰截斷」。而中國也再次氣得跳腳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怒嗆,「民進黨當局」頻頻上演夾帶「一中一台私貨的政治鬧劇」,在謀獨挑釁的道路上越來越遠。

朱鳳蓮稱,搞這種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,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。她更揚言,這只會危害台海和平穩定,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。朱鳳蓮也不忘再次重申,「祖國必須統一,也必然統一,任何台獨圖謀都不可能得逞,只會遭到徹底粉碎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恐帶來強風豪雨! 蘇花公路等9條山區公路「不排除提前封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