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搶人!疫情衝擊爆缺工潮 桃園7社會住宅工期延宕

疫情衝擊各大行業,營造業也難逃波及!桃園市府的正在施工的8處「社會住宅」,除了「中壢一號社宅」之外,其他7個社宅工期,全部延宕。市府住宅發展處表示,因為工班有感染疑慮,不願出工,各地工程也都在搶工人,目前正積極協調營造廠,趕進度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強化版二級警戒延至9/23 中秋戶外禁烤肉「攤販嘆生意又掉了」

工人穿戴好裝備,在工地上工蓋房子,但就看這麼大一塊的建案營造地,眼前不見幾百人做工的場景,只見幾個工人在現場賣力施工。

桃園市近年來力推社會住宅政策,一口氣推出八德、中路、蘆竹、中壢、平鎮、楊梅,總共規劃12個社會住宅,目前已經有4處完工,陸續入住,但其他8個社宅,除了「中壢一號社宅」工程進度到41%,達標之外,其他7個社宅工期,出現工期延誤2%到3%不等的延誤情況,被桃園市審計處提出審核意見。

疫情衝擊爆缺工潮!桃園7社會住宅工期延宕

大成工程中路三號所長黃弘企表示,「出工大概都是,新北市跟桃園地區的一個工班,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會怕到工地,因為工地的狀況會比較不好掌控,所以有可能會有一些感染的疑慮,所以有一些工總,他們就比較不願意出工,那連帶的出工速就比較難掌控。」

市府住發處表示,這7個施工社宅,大部分營造材料,早在前半年就已經備妥,但各地工程都在搶工人,最近出現,材料、技師都有了,但卻因為「缺工」,無法順利進行施工,其中八德三號、楊梅一號的社宅工期,延誤3%最高。

疫情衝擊爆缺工潮!桃園7社會住宅工期延宕

桃市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說,「的確有因為這次的疫情,及勞動市場缺工的影響下,的確工程進度有delay的狀況,疫情趨於穩定,然後勞動市場也可以趨於正常,不缺工的狀況下,我們會盡量把這個工進把它趕回來。」

疫情來攪局,「缺工」的窘況,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緩解。不過市府住發處表示,住戶入住的期程,還是會視工程進度,做滾動式的檢討,盡量趕工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子煙「減菸」都是假的 行銷手法多變,勿輕信傷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