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作用最少!醫建議打高端遭患者笑「被洗腦」

台灣出現Delta病毒,讓不少民眾搶著打疫苗!醫院精神科醫師卻碰到病患擔心副作用,向他徵詢「該打哪個廠牌?」,他建議「副作用」最少的高端,卻被患者笑說,「醫生你被洗腦」,讓醫師相當傻眼,他說「都是看原文期刊的報告,呼籲外界相信科學數據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質疑「大新竹是為一人修法」 林錫耀:太怕林智堅還是沒信心?

新光醫院精神科陳俊光說,「這位個案他是慢性焦慮症患者,特別擔心副作用,我就跟他說最擔心副作用的話,那麼高端疫苗應該是副作用最少的疫苗,他的反應就是哈哈醫師你被洗腦了。」

副作用最少!醫建議打高端遭患者笑「被洗腦」

推薦副作用較低的高端疫苗給病患,對方卻嘲笑他是被洗腦,讓新光醫院的醫師陳俊光好傻眼,陳俊光表示,「有點又好氣又好笑的,半開玩笑的說,你知道你在跟醫師說話嗎,其實我們都可以看原文期刊研究報告,大概不會被誰洗腦,在台灣的資料包括各個不同文章統計,高端疫苗的副作用發生率的確最少。」

陳俊光把過程分享在臉書,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,有醫生說自己的病患,知道他第二劑打AZ,問他怎麼不混打莫德納,他回第三劑要打高端,卻把病患嚇死說,有變種耶高端沒保護力,讓他當場哭笑不得,還有留言說,被洗腦的人以為醫生被洗腦,高端疫苗遲早會被還公道的。

副作用最少!醫建議打高端遭患者笑「被洗腦」

陳俊光說,「高端疫苗使用的技術棘蛋白技術,其實是已經發展了至少20年以上,那麼包括B型肝炎疫苗,人類乳突病毒疫苗,以及百日咳疫苗等等,都是採用這樣的技術,不敢說它一定是最好的疫苗,但是安全性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我自己的兒子就是高端青少年人體實驗,也沒有任何副作用。」

醫師呼籲,相信專業,相信科學術數據,別讓輿論影響自己判斷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45.8萬劑AZ疫苗15:37抵台! 本批效期至12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