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裝修工發病日晚於「埃及家庭」 羅一鈞初判:非感染源
羅一鈞表示裝修工人發病日比埃及家庭晚,應非感染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市板橋區社區大樓裝修工人染疫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裝修工人案號為16168,他的發病日都晚於同棟社區大樓的埃及家庭,初步研判案16168非感染源,目前會先針對該案做基因定序,看是否和埃及家庭定序相同,後續再檢驗血清抗體,之後也會透過警政協尋系統對比疫調資料,有新的消息都會跟大家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本土「進醫院前篩出」 侯友宜:與幼兒園群聚無關

羅一鈞解釋,當務之急是先了解裝修工人與埃及家庭是否為同個傳播鏈,會先針對裝修工人(案16168)做基因定序,看是否和幼兒園群聚染疫的序號相同,而案16168的發病日為9月1日,都晚於埃及家庭的發病日,目前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解釋裝修工人是感染源,基本上等更多檢查結果出來才能釐清。

羅一鈞表示,血清抗體的部分也是會檢驗,但優先步驟要先做基因定序,因為擔心序列不同,在環境中有存在別的傳染鏈,裝修工確實在新北社區大樓有相關的接觸史,後續也會透過警政的資料協尋補強追溯疫調,有新增資訊也會立刻和大家做補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視導國軍3單位 勉勵漢光演習全力以赴「讓世界看見保衛國家決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