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

璨樹強颱來勢洶洶,南台灣嚴陣以待,高雄21個容易淹水行政區,滯洪池全都排空,台南也加快路樹整修進度,一旦有路樹倒塌,市長黃偉哲要求工務局,第一時間就要變應處理,還有逢雨必淹的屏東佳冬地區,沿海地區也已佈設移動式抽水機,全面戒備。

更多新聞: 電子煙「減菸」都是假的 行銷手法多變,勿輕信傷身!

璨樹強颱即將來襲,逢雨必淹的佳冬林邊地區,大馬路旁早已佈設大大小小的抽水機,因為今年8月初屏東一夜豪雨,造成低窪地區積水,民眾嚇到不敢出門。更嚴重的是,連續三天豪雨來襲,萬丹鄉麟洛大排潰堤,長約60公尺的擋水牆被大水沖垮,溪水灌進附近三個村落的農田和產業道路,縣府暫時先用土方和太空包,把缺口補起來,面對強颱來襲,附近居民也開始跟著提心吊膽。

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

屏東水利處副處長許良楨說,「目前屏東縣境內建置有抽水站15座,並備妥大型移動抽水機組134部。」

鏡頭轉到台南,抽水站也開始動了起來。機器聲轟隆隆,南區灣裡抽水站試運轉,防汛用的油料加好加滿,台南市啟動防汛巡查作業,有備無患。

台南市水利局水門管理科長林育年表示,「每個站都達到48小時的應急的抽水準備油料,所有的水利設施可以正常運作無虞。」

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

就怕強颱來襲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而有局部短暫陣雨,或是出現瞬間強陣風,造成路樹倒塌,工務局忙著修整路樹,加強防颱,市長黃偉哲也要求,遇有狀況必須立即處理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我們也要求工務局成立快速反應部隊,半夜發生半夜就要處理,希望最好第一時間就處理。」

防範強風大雨積水,高雄市防颱總動員,出動了上千人清理溝渠,光是側溝就清了八千多公尺,挖出38公噸污泥雜物,水利局也陸續排空崗山等地的滯洪池,避免強颱豪雨帶來淹水災情。

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

高雄市府水利局專員黃柏棻表示,「市政府已經在永安彌陀以及岡山的部份,先預佈了移動式抽水機。」

防汛整備大作戰,西部沿海地區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,全部就定位,有備無患,各縣市政府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洪明生、黃美慧 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強颱「璨樹」增強17: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