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勢國中175人畢旅挨批 防疫破口?校方:符合防疫規定

台中市議員昨天爆料,北勢國中辦理畢業旅行,175人出遊到墾丁及高雄過夜,北勢國中學生今天下午的行程,來到高雄駁二碼頭和旗津海域遊玩,學務主任說,都有符合中央防疫規定,採班遊模式,一班不超過30人,共有7台車,用餐的時候,也都隔開,一個空間內,不超過80人。

更多新聞: 買房一定要驗屋?新屋、中古屋和透天都有眉角 他曝:尤其這項很重要

領隊說,「來六班的。」

他們是來自台中的北勢國中學生,來高雄畢業旅行,卻特別受到矚目,就因為被台中市議員爆料,防疫期間,學校竟然讓175人出遊,到墾丁高雄。

台中北勢國中175人畢旅挨批 防疫破口?校方:符合防疫規定

北勢國中學務主任江淑菁說,「大家一定要配合領隊哥哥姐姐的要求,我們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。」

要同學們全程戴上口罩,就連來到駁二知名地標大港橋拍照,也要保持社交距離,上車前也排隊噴酒精,校方出面澄清,這趟畢旅都有符合中央防疫規定。

北勢國中學務主任江淑菁說,「用班際旅遊的方式在進行,我們一個班都不會超過30位同學,大概最多就是28位,遊覽車我們停放停靠的停車場,都是不同的停車場餐廳都是分隔,一個空間最高就是80人為上限。」

北勢國中分批行動,另外一批同學則是來到旗津,但走訪老街,路上出現不少集體行動的同學,路上詢問,也出現從台中來的學生。

台中北勢國中175人畢旅挨批 防疫破口?校方:符合防疫規定

其他學校同學vs.記者說,「台中下來的嗎?對啊,Delta疫情這麼嚴重你們會不會怕,下來畢業旅行會不會?,會。」

高雄市民說,「一百多個人出去玩,如果真的有一個身上真的不小心帶一個,到處擴散出去而且也不知道,是不是還有隱藏的社區感染。」

畢業旅行出團,學校表示都有符合防疫規定,只是一間學校出遊,都可能是上百人跨縣市的趴趴走,務必要做好防疫,才不會讓開心出遊卻成了防疫破口。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一顆等於吃下「近3碗白飯或3匙油」 月餅熱量排行大公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