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來襲!亞東醫院成震央 徐旭東:疫苗施打速度太慢!

Delta病毒入侵台灣,亞東醫院位處新北市板橋熱區,院長邱冠明嘆:「如今不僅是海嘯第一排,而是震央!」過去一年亞東醫院全體動員投入防疫工作,12天內將重症加護病房從10床擴展到58床,同時開出145床的普通專責病床,支援篩檢、疫苗注射,甚至跨區支援台北市的環南市場PCR篩檢,如今匯集成新書《疫無反顧 亞東醫院作對的事》。


更多新聞: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
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,疫情已經成為新常態,但國內疫苗施打速度太慢、太慢了,國外疫苗覆蓋率達到七、八成,但國內才四成多,學生都還沒施打就開學,才會爆發這波疫情,如果可以的話企業很願意幫忙採購疫苗,問題就是買不到。至於十月即將上路的振興五倍券,徐旭東相當看好,他認為不管幾倍對於刺激消費力道一定有幫助。不過接下來準備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徐旭東雖然贊成基本工資調升,但他認為應該就個別企業做安排,並非每個企業都開得出產能、有獲利,如果沒有又調整薪資,對企業來說負擔太大。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早盤震盪翻紅 航運股走勢堅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