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/日本真子公主脫離皇室出嫁 婚後經濟狀況堪憂

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,即將在今年內和男友小室圭成婚。但這場皇室婚姻一路來可說是波折不斷,由於小室圭和他的家人,不斷傳出欠債等負面傳聞,導致各界對這場婚事的的態度,從祝福轉為質疑;但真子卻始終堅持,一定要和小室圭結婚。

而兩人據傳為了顧及外界觀感,除了將不會舉行各種結婚儀式外,真子還打算放棄高達1.5億日圓的嫁妝,在婚後與小室圭赴美定居。這樣破天荒的決定,也被日本媒體直呼這場婚事宛如一場私奔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塔利班重掌阿富汗 印度20年投資全泡湯?

|情定大學同學小室圭 真子公主2017年宣布訂婚|

小室圭高中時代是就讀國際學校,大學時則獲選為神奈川藤澤市2010年度的「湘南江之島海王子」,活躍於各項觀光宣傳等活動。

2017年,當時25歲、貴為皇室長孫的真子,突然宣布要和她在國際基督教大學的同學小室圭訂婚。宛如王子與公主的浪漫結合,最初獲得絕大部分民眾支持。

但好景不常,隨著媒體深入挖掘小室圭身家,各種負面消息也隨之而來。除了傳出小室圭曾霸凌同學外,連與他相依為命的母親小室佳代,也是問題多多。

全球/日本真子公主脫離皇室出嫁 婚後經濟狀況堪憂

|「準駙馬」小室圭驚爆霸凌醜聞 母陷金錢糾紛|

據Daily新潮報導,身為單親媽媽的小室佳代,除了在丈夫去世後開始信奉新興宗教,還和前男友有金錢糾紛,金額高達400萬日圓。

NEWS POST SEVEN還寫道,小室佳代甚至要求皇室付錢替她解決欠債。這些傳聞都不斷重擊小室圭公眾形象,負責主掌皇室事務的宮內廳,火速在2018年2月宣布,要將兩人婚事延後到2020年再舉行,被外界揣測恐怕是想以拖待變,讓這場婚事告吹,但官方隨即否認。

|小室圭留學美國避風頭 文仁親王罕見撂重話|

儘管負面新聞吵得沸沸揚揚,身為主角的小室圭卻從未正式對外說明,2018年時還以攻讀法律的名義前往紐約留學,被外界批評根本是在逃避。

連真子的父親文仁親王,也難得說出重話,「若無法獲得眾人的諒解及祝福,我們就不會進行等同訂下婚約的『納采之儀』」。

全球/日本真子公主脫離皇室出嫁 婚後經濟狀況堪憂

|真子未婚夫首發聲明 小室圭:母親債務已解決|

眼看各界要求解釋的聲浪越來越大,小室圭這才在2019年,首次發表聲明為自己和母親喊冤。

聲明指出,小室圭的母親在2010年9月時,接受了來自當時論及婚嫁的男性提供的經濟支援,但2年後男子表示要解除婚約時,原本母親有意要償還這筆錢,不過男子卻沒有拿回錢的意思,所以他與母親便認定這項金錢問題已完全解決。

但這場皇室婚姻還有波瀾,2020年預定要舉行的婚禮,又被新冠疫情攪局再度延宕,讓外界更不看好。

|真子為婚事與父母鬧翻?文仁親王鬆口給祝福|

身為女主角的真子,不斷強調要和小室圭廝守終生,週刊文春等媒體更繪聲繪影,報導真子這些年來為了婚事,和父母間的感情降至冰點。

秋篠宮親王則是在女兒真子發出聲明後一個月,終於在生日記者會上鬆口,表示會接受兩人婚事。

|訂婚4年終於要出嫁 傳真子公主婚後移居美國|

全球/日本真子公主脫離皇室出嫁 婚後經濟狀況堪憂

延宕整整4年後,這對情侶終於能完成終生大事。而據NHK等媒體說法,真子婚後極可能就此遠赴美國。

因小室圭計畫在美國的律師事務所工作,而他先前報考紐約州的司法考試,結果將在12月中旬左右公布,真子則預計在結婚脫離皇室後,前往美國展開新生活。

|創日本皇室首例 真子公主出嫁擬「不辦婚禮」|

但民間仍難以接受負面新聞纏身的小室母子,產經新聞報導,宮內廳為了消弭外界不滿,此次真子與小室圭結婚,將全面取消等同訂婚的「納采之儀」、晉見天皇夫婦報告婚事的「朝見之儀」等儀式,成為日本二戰之後首位,結婚不辦任何儀式的皇室成員。

而真子結婚脫離皇籍時,依法可領高達1.5億日圓的補助金,但因這筆錢全來自稅金,傳出為顧及各界觀感,真子將放棄這等同嫁妝的鉅款。

全球/日本真子公主脫離皇室出嫁 婚後經濟狀況堪憂

|真子放棄1.5億鉅額嫁妝 日媒直指婚事形同「私奔」|

不辦儀式又不拿嫁妝,讓採訪皇室新聞多年的記者直指,這場婚事簡直如同情侶私奔。

但專家則認為這些決定,除了是要展現兩人相守的決心,也是向外界傳達,皇室並不贊成兩人結婚的態度,藉此平息各界不滿。

名古屋大學副教授河西秀哉表示,「至今為止皇室都相當重視『公眾』,為了眾人而活動,也因此獲得尊敬和支持,但這次(真子)相對來說,卻更重視自己『私人』的感受,宮內廳為了不讓此事創下先例,也是煞費許多苦心」。

不過外界也擔憂,兩人婚後在美國的生活,不僅少了皇室的經濟援助,恐怕還得自聘保全保護真子,只靠小室圭擔任執業律師的收入,很難在寸土寸金的紐約過活。這段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將如何發展?勢必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專題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慶主視覺民主等6線交織「金陽雙十」 中國國台辦氣炸:夾帶一中一台的鬧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