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裝修工人基因定序未出爐 林氏璧:越來越像只是路過的Alpha
確診裝修工人曾到埃及家庭居住的社區大樓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累計27人確診,其中一位該幼兒園確診童埃及父親染疫,其中北市確診裝修工人曾出入染疫的埃及家庭居住社區大樓,目前基因定序還未出爐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分析,裝修工人夫妻倆各在9月1日和6日開始有症狀,感覺更像Alpha。埃及爸是18日才出隔離到社區,彼此幾乎沒接觸。認為他們關聯性有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陸警發布! 週六風雨漸強「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」

新北市板橋區社區大樓裝修工人染疫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裝修工人案號為16168,他的發病日都晚於同棟社區大樓的埃及家庭,初步研判案16168非感染源,目前會先針對該案做基因定序,看是否和埃及家庭定序相同,後續再檢驗血清抗體。

林氏璧在臉書發文指出,埃及一家的媽媽和小孩也確定是Delta了,幼兒園案27人中已經12人確認是Delta,且把幼兒園和板橋社區兩案連接在一起。埃及爸定序未出,不過「機率應該很大是同一株」。埃及爸的兩位兄弟至今無症狀,但今天公布測不到抗體。也許這兩兄弟是被埃及爸剛剛傳染,處於病毒量剛剛要升高的狀況。這個追蹤後續Ct值變化會更確認。

林氏璧認為確診的裝修工人夫妻越來越像只是路過的Alpha。他們是8月12日至8月14日有到此社區,但夫妻倆各在9月1日和6日開始有症狀。埃及爸是18日才出隔離到社區,彼此幾乎沒機會接觸。感覺他們和此案關聯有限。大家可別忘了,「Alpha一直還在社區喔」。

林氏璧說,很多人在說Delta可能早在社區有多條傳染鏈了。只覺得如果Delta早在社區一個月以上,現在看到的案例應該不只於此。這可是Delta大魔王欸!看起來,Delta大概就是8月18日第一波進板橋社區,第二波由小孩傳進幼兒園,第三波傳進各家庭。如此劇本較為合理。他也指出,如果裝修工人是Delta,那就比較麻煩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LIVE/強颱「璨樹」增強17: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