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菜價真的好貴 梨山高麗菜一顆破兩百

颱風璨樹不斷逼近台灣,婆婆媽媽一早就到菜市場買菜,抱怨菜真的好貴,葉菜類的青江菜、小松菜貴了三四成,番茄更誇張,一公斤從90飆到150元,攤商表示,如果颱風對台灣影響較大,菜價恐怕還要貴一個禮拜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璨樹進逼「全台納陸上警戒範圍」 氣象局17:40最新說明

超市蔬菜區密密麻麻、幾乎把櫃子團團圍住,水洩不通,這裡挑、那裡看,邊買邊抱怨,因為菜真的好貴。

民眾說,「貴了好幾倍,不然都吃不消,太貴了」、「貴了很多倍,每樣菜都很貴啊」、「連水果都很貴,酪梨以前一個小小的大概40元、50元,現在一個小小的,跳到90幾元。」

颱風天菜價真的好貴 梨山高麗菜一顆破兩百

菜價飆漲,超市也祭出平價蔬菜搶客,需求大的小白菜、空心菜,兩包58,但買菜的人,真的太多,工作人員補菜補到手軟,半天就要補個六七次,備貨量整整多一倍。

菜價到底有多貴,走一趟市場就知道,青江菜每公斤從40塊,漲到58.3元,漲了4成3,小松菜、芥藍菜也都貴三成多,梨山高麗菜,一斤就要99元,等於一顆就破兩百,番茄更誇張,從90元漲到150。

颱風天菜價真的好貴 梨山高麗菜一顆破兩百

攤商說,「這兩天確實有,確實有那個預期的心理,有漲上去,差不多不到1成」,攤商提醒,如果颱風對台灣影響較大,這貴鬆鬆的菜價,恐怕還要維持一個禮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「璨樹」進逼 阿里山林鐵9/12全線停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