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侵襲墨西哥渡假勝地 大街全淹了 遊客出不了門電力斷

颱風璨樹正影響台灣,而北美的墨西哥也遭颶風侵襲,2級颶風日前登陸靠近加利福尼亞灣的渡假勝地,強風暴雨不但吹垮電線樹木,還造成街道淹水,波及兩萬名遊客。由於墨西哥近來豪雨不斷、日前又發生強震,疑似引發墨西哥市郊區山崩,至少1人死亡,10人失蹤。

更多新聞: 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路樹倒塌,電線桿也被吹歪,2級颶風奧拉夫9號登陸墨西哥靠近加利福尼亞灣南端,強風豪雨狂掃,渡假勝地瞬間成災區,颶風登陸洛斯卡波斯後,雖然隔天降為熱帶風暴,但街道已淹成一片,遊客渡假泡湯,當地遊客說,「暴風雨(9日)下午4點半開始,在機場的時候雨就已經非常大了。」

颶風侵襲墨西哥渡假勝地 大街全淹了 遊客出不了門電力斷

除了民眾撤離到避難所過夜,約2萬名遊客也出不了門,當地部分電力中斷,不過已陸續恢復,當地遊客說,「我們剛到住宿飯店的時候,大約晚上9點10點風雨就開始變強,今天天氣有比較好了。」

慘的是,墨西哥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,先前豪雨不斷,7號又發生規模7.0強震,疑似引發墨西哥市北邊的郊區山崩,有民眾不幸喪生,多人失蹤。

颶風侵襲墨西哥渡假勝地 大街全淹了 遊客出不了門電力斷

特拉爾內潘特拉市官員克魯茲表示,「現在我們首要任務,就是要搜救出這些不幸遭受意外的人」,當局第一時間出動人員搜救,但也警告,未來幾天可能還會發生山崩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二架客機飛離阿富汗 美暫停從海外軍事基地接人回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