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子會模仿人類說話!專家研究34年前錄音 發現「麝鴨」罵人蠢蛋

一般人對鴨子的叫聲,印象都是呱呱呱,但荷蘭有學者發現,有一種麝鴨會模仿人罵人,這也是繼鸚鵡等3種鳥類外,首次有專家研究錄音檔,認為鴨子也具模仿人類講話的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慶建國73週年 金與正未現身引關注

一直出口罵人的麝鴨,34年前被研究人員在澳洲坎培拉錄到牠驚人的舉止,荷蘭學者認為,錄音是真的,而且鴨子有模仿人講話的能力。

萊頓大學教授凱特說,「這絕對是根據人類聲音模仿的,即使發音聽起有些怪,可能是澳洲口音我不確定。」

不只鸚鵡與九官 「這種鴨子」會模仿人類說話?

這隻麝鴨當時四歲,可能是學主人講話,而且牠不只會學人講話,還會模仿其他聲音。

萊頓大學教授凱特認為,「可能是麝鴨主人當時很激動在追牠,所以我們能聽到關門聲,同時主人也在對鴨子說話。」

不只鸚鵡與九官 「這種鴨子」會模仿人類說話?

以往已經證實鸚鵡、鳴禽亞目和蜂鳥等三種鳥類,有模仿人類講話的能力,這次是首次有專家認定,鴨子也同樣會學人講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Delta肆虐疫情拉警報! 澳洲單日確診首次「飆破1900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