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撤離行動持續!32人以空運、陸運離開阿富汗

阿富汗撤人行動持續,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表示,前天又有32人離開,其中11名永久居民及2名公民透過陸路,另外19名公民則是搭乘第二架從喀布爾起飛的客機,已和其他上百名外國公民抵達卡達首都杜哈。但美國也暫停從德國及卡達軍事基地,把阿富汗難民接到美國,原因是最近抵達的部分人檢查出麻疹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孤獨虎鯨」被人類囚禁40年 身心崩潰「頭撞玻璃自殘」畫面曝!
美撤離行動持續!32人以空運、陸運離開阿富汗

10日,卡達航空再度載人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飛到卡達首都杜哈。這是塔利班成立新政府後,第二架離開的國際客機。

乘客家屬說,「我的女兒及孫女們要去倫敦,她們有英國護照,這裡的生活對她們太艱辛,我們要她們去倫敦才不會錯過上學。」

美撤離行動持續!32人以空運、陸運離開阿富汗

卡達官員表示,機上載有158人,包含美、加、英、法、德、荷蘭、比利時、及茅利塔尼亞國籍,已經平安抵達杜哈。另外、拜登政府也首度公開,位在德州艾爾帕索、一個暫時收留阿富汗人的軍事基地情況,當局花兩周打造了臨時住所,內部擺滿一張張行軍床,軍人則忙著分配物資。

美陸軍上校偉格納表示,「我們首先會給他們新冠快篩劑,然後會給他們一個歡迎簡報,向他們介紹營地的情況,再為這些客人施打新冠疫苗來保護他們,然後分配住宿協助他們搬出去住。」

美撤離行動持續!32人以空運、陸運離開阿富汗

另外、美國國務院表示,阿富汗還有約100名想離開的美國公民,對於是否有更多離開喀布爾的班機,他們抱持樂觀態度。但先前美國撤離的民眾中,還有大批在卡達及德國兩個海外軍事基地,等待赴美,10日美國卻宣布,配合CDC的要求暫停行動。

美撤離行動持續!32人以空運、陸運離開阿富汗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因為最近抵達美國的阿富汗人中,診斷出4例麻疹,這些人正按照公衛指引隔離中,CDC也開始全面追蹤接觸史,所有抵達的阿富汗人現在都須接種麻疹疫苗,作為入境美國的條件。」

美聯社取得的政府文件顯示,這恐怕會對近萬人造成不良影響,他們很多已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滯留逾10天,不但很疲憊,其實也超過了德國給美國作為撤人過渡站的10天期限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法墮胎議題法國影片《發生》 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