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911事件20周年 遭恐攻3地辦紀念儀式

今天是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20周年,在紐約世貿遺址、國防部五角大廈,以及賓州的尚克斯維爾鎮有一系列的活動,紀念這個改變美國歷史的事件。由於美國剛剛結束、當年為報復911主謀賓拉登而發動的阿富汗戰爭,今年的紀念儀式別具意義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孤獨虎鯨」被人類囚禁40年 身心崩潰「頭撞玻璃自殘」畫面曝!
美國911事件20周年 遭恐攻3地辦紀念儀式

美東時間上午8點46分,當年第一架被劫持的飛機撞進世貿北塔的時間一到,全場默哀,氣氛莊嚴哀戚。這裡是紐約世貿遺址,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,還有前總統柯林頓、歐巴馬夫婦全都到齊。罹難者姓名一個一個被朗誦、被記住,家屬上台回憶至親,也訴說自己的悲傷。

罹難美航空服員父親羅麥克表示,「那感覺就像是惡魔降臨我們的世界,不過也是那段時間,很多人的行動超出超越了平凡。」

美國911事件20周年 遭恐攻3地辦紀念儀式

罹難者家屬致詞提到,「來自友人與陌生人(的善意不斷湧入),就像整個國家用手臂擁抱著我們,而這給我有足夠的力量能在第二天起床,以及再下一天再下下一天。」

當年緊接在世貿北塔與南塔之後,第三架飛機撞進了五角大廈。悠揚喇叭聲響起,事發的大樓西側牆面覆蓋上巨幅美國國旗。防長奧斯汀致詞,紀念犧牲的弟兄姊妹。

美國911事件20周年 遭恐攻3地辦紀念儀式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,「今天我們追憶的不僅是犧牲的同袍,也是要記住他們分擔的任務,他們保家衛國的共同承諾,並迎頭面對新危險。」

總統拜登夫婦在參加完紐約的紀念儀式後,登上空軍一號轉點賓州尚克斯維爾,當年遭劫持的聯航93客機,乘客勇敢與歹徒扭打,班機最後墜毀於此地。911恐攻時擔任總統的小布希和現任副總統賀錦麗等也都出席紀念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塔利班重掌阿富汗 印度20年投資全泡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