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竹苗合併座談會獨缺林智堅 楊文科:送花不如親自來

新竹市長林智堅,拋出竹竹合併成「大新竹」,獲得新竹縣長楊文科認同,甚至加碼邀請苗栗縣加入,更主動召開座談會,邀請三縣市首長、議長、立委參加,但林智堅卻缺席,遭楊文科痛批,沒親自說明,如何爭取支持,但林智堅解釋,是為防颱做準備,不是刻意不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柯文哲派「學姊」黃瀞瑩選新北 周玉蔻酸瞧不起女人:應讓她選總統

「竹竹苗」合併,成為第七都座談會,新竹縣長楊文科、苗栗縣長徐耀昌都到了,但獨缺新竹市長林智堅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送花給我,不如親自來參加會議比較好,說明升格的理念和具體的做法,否則如何讓我們大家來支持呢。」

林智堅強調,不是不參加,而是為了要防颱,但徐耀昌不買單,痛批林智堅,合併升格案,根本不想納入苗栗縣。

竹竹苗合併座談會獨缺林智堅 楊文科:送花不如親自來

林智堅重申主張,但新竹縣市想合併,升格成直轄市,恐怕不簡單。因為升格人數條件,得達125萬人,但兩縣市加起來,只有102萬6639人,若立院沒修法,升格就沒希望。因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承諾,將遊說立委支持,降低合併門檻,讓林智堅瞬間變箭靶。

竹竹苗合併座談會獨缺林智堅 楊文科:送花不如親自來

立委(國)林為洲說,「難免會讓人覺得是因人設事,為了2022而修法,第一個提出來的匆促,另外提出來的時機點是在,林市長沒有辦法去選桃園市長之後。」

新竹縣市合併議題,不但影響2022,也牽動2024,藍綠各有打算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媒:拜登政府認真考慮 同意我駐美代表處正名「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