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來了! 蘭嶼出現5公尺長浪 間歇性雨勢

"璨樹颱風"逐漸逼近,蘭嶼以及台東首當其衝,風浪跟雨勢都不斷增強。不少民眾準備好沙包、採買乾糧物資防颱,但台東太麻里鄉公所在今(11日)早舉辦淨灘,20多人不顧浪越來越大,在海灘上撿垃圾,引起譁然。對此,台東縣政府表示沒有收到辦活動的公文,將調查是否違反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璨樹進逼「全台納陸上警戒範圍」 氣象局17:40最新說明

颱風「璨樹」來勢洶洶,蘭嶼首當其衝,海邊捲起5公尺的長浪,也下起間歇性大雨,讓平時沒有水的邊坡,出現瀑布。

在台東富岡漁港,強勁的海浪越打越高,不斷打在消波塊上,卻還有民眾站在岸邊觀浪。

璨樹來了! 蘭嶼出現5公尺長浪 間歇性雨勢

台東大雨直直落,新武橋出現積水,強烈的雨勢,還讓駕駛嚇得停在路邊。

感受到「璨樹」的威力,不少民眾擔心家裡淹水,一早就搬沙包準備。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曾在7年前,被颱風連根拔起,鄉公所也趕緊加裝繩索固定。

池上鄉長張堯城說,「金城武樹呢現在雖然已經長大了,但是我們還是做完備的防颱準備,給它加固定繩然後周邊的交通管制。」

但在所有人都嚴陣以待時,台東太麻里鄉公所卻舉辦淨灘,只見民眾在沙灘上邊撿垃圾、海浪卻越打越高,海巡人員還得在一旁戒護。

璨樹來了! 蘭嶼出現5公尺長浪 間歇性雨勢

太麻里鄉公所強調,規劃的淨灘範圍並無包括海灘,是部分民眾個人行為。而台東縣政府表示,沒有收到鄉公所辦活動的公文,將調查是否違反規定。

入夜後,風雨將越來越大,台東大賣場裡,店員持續補貨,希望讓民眾一次買齊物資,待在家中防颱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速食店前開6槍 警追緝毒鴛鴦成功壓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