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林、桃源、那瑪夏 33人預防性撤離

燦樹颱風襲台,屏東山區已經出現雨勢,來義區公所下午沿路廣播要居民整理行李下山避災,有年紀較長的民眾已經先搭車下山,還有一家三口搶時間騎車到避難所,而高雄山區下午也順利撤出三十多位孕婦及慢性病患,而在明霸克露橋施工的人員、機具,也在下午全部撤出。

更多新聞: 蛋黃酥店名店大排長龍 民眾檢舉「防疫破口」

屏東來義鄉廣播說,「請各位一定要在五點以前離開。」

屏東山區已經飄雨,里長和警方開車沿著大街小巷廣播,要居民做好下山避災準備,另一頭還有公所人員挨家挨戶柔性勸離居民。

茂林、桃源、那瑪夏 33人預防性撤離

屏東來義鄉公所人員vs.民眾說,「他說他的小孩子,等一下5點會來接他。」

璨樹颱風襲台,可能為山區帶來致災性大雨,屏東山區居民不敢掉以輕心,有人已收拾好簡單行李要坐車下山。

記者vs.屏東來義鄉民眾說,「他帶幾天換洗的東西,差不多兩三天兩三天喔。」

也有民眾一家三口搶時間直接騎機車到避難所,但也有人還在家中等孩子回來接送。

屏東來義鄉來義村長高國光說,「住戶大概一百多個,現在應該是一百多個而已,下午5點他們(警方)就會,做一個強制撤離,這段時間讓他們(居民)回來拿東西。」

茂林、桃源、那瑪夏 33人預防性撤離

高雄山區同樣也有撤離行動,進駐明霸克露橋施工的人員中午開始撤離重機具,廠商也在下午先全數撤出,明霸克露橋便道下午一點半後預警性封閉,山區居民只出不進。

高雄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則是先撤離孕婦及慢性病患者共33人,也有民眾留在山區做防颱作業。

嘉義縣雖然也在颱風警戒範圍內,不過,梅山太平雲梯還是有遊客上山賞景。

璨樹颱風雖然減弱,但是影響仍大,民眾出門還是要小心,避免前往危險區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派黃瀞瑩選新北市長? 柯文哲斥假新聞 直呼離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