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酥店名店大排長龍 民眾檢舉「防疫破口」

有人說,這是過中秋節的「傳統」!在台中市南屯區,有一家知名蛋黃酥店,民眾大排長龍搶買,不但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人潮還擠到馬路上,影響交通,防疫期間路人認為太誇張,報警檢舉。另外在北區也有月餅名店,民眾排隊取貨,業者擔心群聚,貼告示宣導安全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菜價真的好貴 梨山高麗菜一顆破兩百

中颱來了的星期六下午,台中市南屯區的氣溫有32度,大太陽底下,撐傘一定要,還是太熱了,扇子不能少,隊伍中還出現這台雙人娃娃車,裡面坐著兩名尿布小童,拼命喝冰飲料解渴,媽媽推著他們,排好排滿。

蛋黃酥店名店大排長龍 民眾檢舉「防疫破口」

民眾說,「每天都這樣排第四天還第五天了,(買來送誰不然妳排那麼久)家人。」

為的,是這個,打著傳承彰化蛋黃酥老餅店的台中店,顧客趨之若鶩。

民眾說,「我排一個半小時,就是中秋節傳統一定要排一下。」

天天出現的長龍,佔到馬路機車道,民眾打電話報警,指稱現場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恐怕會造成防疫破口。

黎明派出所所長林澤聰說,「交通壅塞或是疑似違反防疫規定,本所也是都立即派員前往查處。」

蛋黃酥店名店大排長龍 民眾檢舉「防疫破口」

警方到場指揮交通,也疏導民眾,但是,民眾還是靠很近。

民視記者徐秘康說,「記者的旁邊長長的人龍,起碼圍了七到八圈,民眾都想要趕快買到月餅,要他們保持社交距離,很難做到。」

另外位在北區的這家蛋黃酥名店,店門口有紅色腳丫,要人與人離遠一點,民眾排隊等,有人還撲空,原來是因為訂單爆量,上午店家只開放預訂的人取貨,不給現場購買。

民眾說,「我一個多月前訂的(家族買的)同事同事。」

香甜鬆軟蛋黃酥,也許是中秋必備款,不過,防疫期間,民眾還是要落實安全距離,更別違反交通規定,否則被開罰單,壞了過節心情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璨樹來襲! 屏東已見大浪 6鄉鎮晚間停班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