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駐美處盼更名「台灣代表處」 美國務院重申對台支持堅定
傳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「台灣代表處」的請求,對此,美國國務院沒有正面回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外媒報導,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「台灣代表處」的請求,對此,美國國務院沒有正面回應,但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,並致力維持與台灣的關係,同時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、也是關鍵的經濟安全夥伴。

更多新聞: 只是打打殺殺?械鬥產生的影響比你想像的更深遠│故事台灣

英國金融時報(Financial Times)報導,針對台灣希望能將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」(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,Tecro)改為「台灣代表處」一事(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),拜登政府正在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。而更名需要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方能執行。

針對此事,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(Jalina Porter)今天並未正面回應,她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,美國致力於維持與台灣的關係,並表示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,也是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松山區國中生Ct值「大於30」 該校751人採檢結果出爐!